2015年6月號 目錄 | Content

Cover Story | 封面故事

探勘生物經濟 世界風潮大起

2012 年 4 月 26 日,美國發佈「國家生物經濟藍圖」,宣告未來將優 先投資生物技術。中國科學院估計,全球生物經濟平均成長率介於 20- 25%,但台灣 2009-2013 年生物經濟平均成長僅為 5.16%。預計 2020 年生物經濟規模將達到 15 兆美元,成為繼電腦網路後,全球最強大的 經濟力量。生物經濟時代來臨,各國都準備迎風起飛,在 ICT 交棒後, 台灣航道在哪裡?

美國、歐盟、亞洲生物經濟發展政策

生物經濟起飛 台灣「航道」在哪裡?

盤點台灣生物經濟實力

台灣生物經濟 牛肉何在?

Special Reports | 特輯

「他山之石 可攻錯」
  日、以、中 BIO會展特輯

每年5-7月,是國際生技醫藥產業圈的盛情季節,輪番上陣的各國生技展, 爭奇鬥艷,施展吸引世界資本和人才大法。
從亞洲規模最大的生技產業聯展 -「日本生技展」、中國舉國沸騰的醫藥、器械產業界嘉年華會 -「中國藥交會」、創新技術受到各國關注的「以色 列生物醫藥展」、已成為各國朝拜殿堂的「世界生技展」,到 7 月下旬舉 辦的「台灣生技月」,本刊將陸續一一報導。

「夥伴」、「研討」及「展示」
「日本國際生技展」 匯聚亞洲最新進展與趨勢

第14屆以色列生物醫藥展 政府支持輸出機制 搶攻數位新醫療

首屆「健康產業領袖峰會」三聯展 中國展現世界醫藥盟主企圖

China Bio | 大陸生技

2015中國健康產業藍皮書出爐

深挖慢性病用藥 OTC 市場正是時機

Investment | 投資

台灣上市櫃生技類股
2014 暨 2015Q1 總覽與評論

3月台灣生技一度看到的春燕,接連因興櫃轉上櫃的稅制設計失當、放寬 台股漲跌幅所造成的短暫系統性風險,以及2014年與2015 年第一季獲利 的低迷,導致春燕並未真正降臨。儘管市場一片低迷,仍有些許公司在財報上展現潛力,2015 年下半年適逢低基期與即將屆至的大選,生技行情仍 值得期待...

谷歌創投: 8個將真正顛覆醫療的投資領域

生技個股評析
– 生泰(1777)、旭富(4119)、杏輝(1734)

Industry | 產業

2015美國臨床腫瘤學會
免疫療法成話題


「台灣光子源同步加速器」
  照亮高階生醫影像未來


回到頁首